网站首页 > 服务教工 > 健康指南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时间:2021-08-01 10:55:10  来源: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措施,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降低疫情风险、减轻感染后症状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为了自身、亲人、朋友的身心健康,所有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尽量不要出入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非必要不远行、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和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配合落实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来青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要在落实落细测温监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的同时,实行“双码双验”制度,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疫苗接种情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在医院就诊时,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以及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行业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


注意饮食安全卫生

应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选购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口罩。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食材应生熟分开、煮熟煮透,购物、处理食材、饭前便后应保持手卫生。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来源/青海省卫健委、青海日报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