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教工 > 健康指南 > 正文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下, 做好这些预防手段,以防万一

  时间:2023-06-29 15:01:32  来源:   作者:

自疫情全面解除以来,80%至90%的人都已经被感染过一次新冠病毒,也留下了很多后遗症。例如,反复咳嗽、失眠和喉咙痛等。虽然自新冠肺炎第一波感染高峰期以来,新冠肺炎感染对我们日常生活和正常工作的影响已经变弱了。但是,最近出现的“二阳”的现象,又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新冠预防的警钟,我们仍然需要在平时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二阳来袭,做好这些事情,或能有效预防被新冠感染

1、 戴好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也可以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所以在外出时戴好口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而佩戴口罩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N95口罩,并做好口鼻防护。

2、 坚持适当运动

运动是提高免疫功能的有效途径。然而,有些人缺乏锻炼,当自己的身体素质开始下降时,这也很容易影响自己的免疫功能。因此,想要提高免疫力的人就需要在平时进行适当的锻炼,促进身体循环,提高身体新陈代谢,进而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此外,一些人的心肺功能会在运动后得到改善,这也大大降低了我们的患病风险。

3、 适当补充营养

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我们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而免疫力是我们身体自身的防御机制,当身体受到异物,特别是病毒、细菌等的入侵时,我们的身体就会触发这种机制来杀死它们,进而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

4、 注意卫生、勤通风

在家里,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这就需要经常开窗通风,同时每次通风时间不应少于30分钟。对于贴身的衣服和被子来说也要经常晾晒,我们使用的餐具也定期消毒。同时,不要随地吐痰,用纸巾包裹口鼻分泌物,并将其扔进固定的垃圾桶,以防止细菌暴露在空气中并引起传播。

5、 备好常用药

根据第一次被感染后的经验,如果我们被“选中”了,我们可以在家里服用一些感冒退热药来帮助身体恢复。但是常备药不宜备太多,因为药物也有保质期,一旦过期,就必须处理掉。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孩子,也需要根据需要备药。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