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教工 > 健康指南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居家生活八个注意事项

  时间:2020-02-13 09:43:21  来源:   作者: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居家生活八个注意事项

一是室内酒精使用前须清理周边易燃可燃物,使用时要注意通风,不要靠近热源(电吹风、取暖器等)、避免明火,不宜在空气中直接喷洒使用,每次取用后必须立即将容器上盖封闭,严禁敞开放置,使用过的毛巾等布料清洁工具,在使用完后应用大量清水清洗后密闭存放,或放通风处晾干。储存时,应与氧化剂、酸类、碱金属、胺类等分开存放,切忌混储。家中酒精以消毒够用为宜,不宜大量囤积。

二是84消毒液使用时必须经过稀释,且不能与其他洗涤剂或消毒液混合。储存时,必须加盖盖好,与金属、毛、麻、尼龙、皮革、丝织品分开放置。

三是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四是取暖时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及时清理周围可燃物。

五是教育儿童不玩火,家中打火机和火柴应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六是使用液化石油气、煤气、天然气等烧水做饭时,要 有人看守,不远离厨房,外出时要切断一切火源。燃气阀门、接头和管路连接要牢固, 松动、老化要及时维修、更换。不能用明火查漏,可以用肥皂液查漏。

七是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 窗通风,严禁现场拨打手机、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八是做好“三清”工作,即清阳台、清楼道、清消防车道。切勿在阳台、楼道等处堆放杂物,电动车不应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应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不在强、弱电缆间和水暖间内堆放杂物。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