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扶贫帮困 > 定点扶贫 > 正文
 

史培军一行赴大通县城关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9-10-29 16:36:43  来源:   作者:

史培军一行赴大通县城关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  点击:[ 390]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精准扶贫工作,10月25日,校长史培军一行赴大通县城关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史培军一行先后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的上毛佰胜村冯光成,好来村马福成两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

史培军一行与城关镇主要负责同志、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仔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共同研究探讨加快脱贫致富举措。

史培军对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农村农民脱贫致富关键要有村集体经济,要仔细研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途径,加强发展模式探索,选准好路子。发展村集体经济应本着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打优势牌,谋特色路。二是要研究教育生态移民,要重视农村基础教育,解决农民受教育问题,让适龄儿童上好学,利用教育手段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三是注重培养懂经营、会经营、愿经营的农民商人,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发挥“能人”效应,带动村民激发内生动力,发展生产、解决就业、增加收入、提高能力、加快脱贫,进而迈入小康、共同富裕。四是要制定好总体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地域优势,积极探索农村服务城市的有效路径,鼓励农民发展第三产业,走出一条有特色,有品牌的脱贫致富路。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