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扶贫帮困 > 定点扶贫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扶贫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3-06 15:53:09  来源:   作者:

青海师范大学扶贫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青海师范大学4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与驻地群众并肩前行、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贡献师大力量。

一、快速响应,全面细致开展摸排。我校派驻在共和县廿地乡廿地村、曲什纳村和大通县城关镇好来村、上毛佰胜村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控一线,在各级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指导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各项检查摸排工作,带领村“两委”班子,逐门逐户进行严密排查,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大通县城关镇好来村第一书记王永生、驻村工作队员鄂德海积极协助镇党委做好信息的沟通工作。疫情期间妥善解决了相关贫困户养殖的90只绵羊的饲养照料,降低了因疫返贫的风险。

二、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检测。针对外出务工返乡村民较多、车辆人员流动频繁的实际情况,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带头坚守岗位,发动党员干部,加强值班值守。上毛佰胜村驻村工作队员马俊文同志严重感冒,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廿地村驻村工作队员李加太同志留下独自在家的80岁老母亲,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地点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强化引导,全力做好群众工作。驻村工作队将自己的私车提供给村上作为疫情防控和惠农政策的宣传车,在各村各组巡回开展宣传,驻村干部挨家挨户宣讲和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及微信群通知等多种方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警觉性和防护意识,落实群防群控机制。廿地村第一书记多杰才让同志和曲什纳村驻村工作队员朋毛东智同志,精心将各类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翻译成藏文为群众进行细致的宣传讲解;好来村、上毛佰胜村的驻村工作队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等多种方式向建档立卡户进行政策宣讲和心理疏导,提振了群众脱贫增收的信心。

四、奉献爱心,同心携手共抗疫情。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向村民提出“心系武汉·共同战疫”的捐款倡议,动员党员和群众为疫区奉献爱心。曲什纳村第一书记仁青诺日同志带头向党组织交纳了2000元的“特殊党费”,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17258元。廿地村在第一书记多杰才让的带领下,全村仅仅29名党员就交纳了5400元的“特殊党费”。在他们的影响下,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不论男女老少都想为疫区尽一份绵薄之力。点点爱心,汇聚成河,廿地乡廿地村、曲什纳村通过微信红包转账等方式,村民共捐款10463.33元,全体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22658元。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