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扶贫帮困 > 定点扶贫 > 正文
 

梅岩一行赴大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主题调研

  时间:2019-10-21 16:37:47  来源:   作者:

梅岩一行赴大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机关党委)  点击:[ 335]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精准扶贫工作,10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梅岩带队深入我校定点帮扶村——大通县城关镇好来村和上毛佰胜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调研工作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工作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精准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及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进行。



梅岩一行到城关镇政府,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专题推进会。城关镇党委书记李祁全对城关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李祁全指出,自青海师范大学开展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工作以来,城关镇借助学校人才优势,按照党建+扶贫的模式,通过建立“校地党建培训基地”、“校地党建教育实践基地”,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了党组织生活。城关镇积极组织开展村两委班人员培训,在提升干部、党员理论水平,提高党建扶贫工作能力,增强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自信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引导村民发展村集体经济产业,中藏药材、食用菌培育产业基地、奶牛养殖,农民技能培训,组织村民外出打工等一系列帮扶措施,逐渐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以党建促扶贫的工作新格局,对带动困难群众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树立脱贫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好来村第一书记陶发华和上毛佰胜村第一书记师文礼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好来村在加强党建工作、强化村两委班子凝聚力的同时,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在实施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危旧房改造和奶牛养殖产业发展的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帮扶项目资金35万元,购置农用机械收割机和四轮拖拉机,切实解决了村民外出务工期间在春耕秋收时需返乡务农影响务工的实际困难。上毛佰胜村通过项目实施和帮扶单位群策群力,改善村容村貌、发展产业项目,购买商铺,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今年已经实现第一次分红,年人均分红可达400余元,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梅岩还与村委会领导班子就下一步帮扶工作的具体实施交换了意见。

在听取汇报后,梅岩对镇党委镇政府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这些成果的取得是城关镇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使命担当、践行为民情怀的结果。同时,他感谢了城关镇党委政府对师大精准扶贫工作的支持和对我校驻村干部的帮助,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支持和帮助,我们的驻村工作才能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他表示,师范大学也将一如既往举全校之力,细化帮扶措施,巩固扶贫成果,提升帮扶成效,激发群众参与脱贫的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部长董海峰宣读了因工作需要进行局部调整的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名单。

会后,在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梅岩一行到上毛佰胜村和好来村开展实地调研,查看了村委会扶贫工作档案材料,调研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了解了驻村工作队的生活情况,对驻村工作队肯吃苦、办实事、敢创新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赞赏和肯定。就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