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扶贫帮困 > 定点扶贫 > 正文
 

斤斤米油寄真情,句句关爱暖民心

  时间:2014-12-23 20:05:15  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

斤斤米油寄真情,句句关爱暖民心

——校党委书记张银生带领师大慰问组赴廿地乡切扎村慰问

贫困牧民群众

 

廿地乡切扎村是我校20132015年新一轮定点扶贫村。根据校党委和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9,由校党委书记张银生、校办主任张玉胜、校工会主席杨尚京、海南校区综合办主任马登福、副主任俄赛多杰等组成的学校送温暖慰问组,专程前往廿地乡切扎村看望慰问贫困牧民群众,并借机调研了解乡政府及村委会对我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意愿。

上午12点整,在切扎村党员活动室门前举行了简易的慰问金、生活品及捐赠物品交接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共和县扶贫开发局局长仓周加主持,张银生书记做简要讲话。他说:随着农历新年的到来,师大教职工十分牵挂扶贫村的贫困群众,组织教职工捐款开展送温暖活动,尽管这次慰问带来的物品是有限的,但它却寄予着师大教职工对贫困群众的一片真情、一份关爱。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专门召开会议研商扶贫事宜,并将有序扎实不断推进扶贫工作的开展,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做出师大人应尽的努力。发放仪式上,张书记亲自将2万元慰问金、40袋大米、40桶青油及捐赠的3台电脑向乡领导做了交接,并由乡党委现场予以发放。

本次慰问总计40户,包括该村31户低保户、9户五保户。每户发放慰问金500元、米1袋、油1桶,慰问金、生活品及捐赠物品总计折合人民币4.8万元。仓周加局长代表共和县扶贫开发局、廿地乡党委及切扎村牧民群众向学校表示感谢,他说:师大领导心里装着群众,情系定点扶贫村,在上轮定点扶贫中做了大量工作并成为全省扶贫优秀单位。这次师大对切扎村贫困群众的慰问,可以说又是一次雪中送炭,缓解了贫困群众过年的燃眉之急。

发放仪式结束后,张书记还前往两户贫困户家中现场察看贫困牧民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居住条件,询问家庭人口、收入来源、来年打算等,当他看到两户贫困家庭尽管室内都非常简陋、也无更多的生产生活资料,但家庭干净整洁、精神面貌很好时,他鼓励贫困群众要有战胜眼前困难的自信,努力提高技能,勤劳发展生产,尽力创收增收,力求早日脱贫,相信政府始终会关爱他们,帮助他们解决难题、战胜困难。

离开贫困户家中,张书记还走访了村干部家中,并与乡领导、包村干部、村委成员一块分析切扎村发展生产的困难,听取他们对师大定点扶贫工作的希望与意愿。当他听到他们有在共茶高速公路28公里33公里两处休息区开展服务项目、在恰卜恰建立停车场、计划加大村道路硬化里程、开展畜棚育肥等想法并遇到困难时,书记耐心地进行可行性分析,表示师大将收集当前国家及我省惠民富民政策,认真研讨吃透文件精神,积极与省、州、县扶贫开发局、省交通厅等部门积极沟通,寻求支持、落实项目。他说:师大将积极寻求定点扶贫工作突破口,发挥高校在扶贫工作中的优势,做好农牧民技能培训,制定扶贫规划,通过有计划、有目标的扶贫工作,努力提高扶贫工作的成效,力争通过三年定点扶贫在家庭增收、村容村貌、村委建设等一些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变化。

这次慰问活动送去师大教职工的温暖,沟通了思想,交换了看法,有利于我校把握扶贫工作重点和方向,为制定青海师大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青海师范大学扶贫领导小组

                                                    二一四年一月十三日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