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扶贫帮困 > 定点扶贫 > 正文
 

马德明副书记一行赴我校定点扶贫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

  时间:2015-03-10 18:57:53  来源:   作者:

 

115,校党委副书记马德明、组织部副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安志宁、校学工处处长董海峰、校工会主席杨尚京、海南校区综合办主任马登福等一行7人带着师大人的关爱与温暖赴我校定点扶贫村廿地乡切扎村调研扶贫工作,看望慰问特困农牧民群众。
中午1200,按调研慰问活动工作安排,在村党员活动室门前举行了简短的慰问物资及慰问金移交发放仪式。我校慰问人员、乡领导、村干部以及被慰问的特困户群众4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乡党委书记久迈同志主持,马德明副书记做了简要讲话。
马德明副书记以一句亲爱的父老乡亲开始了他的讲话,他说:切扎村是省委安排的新一轮扶贫点,自本轮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青海师大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推进,校党委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讨扶贫工作,去年校党委书记张银生同志亲临扶贫村开展扶贫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对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现春节临近,学校组织教职工开展爱心捐款。今天,我们带着爱心捐款及物资专程看望慰问特困群众,尽管捐款数量有限、物资不多,却饱含着广大教职工对定点扶贫村困难群众的牵挂与爱心。他希望,困难群众要树立信心,力争早日脱贫致富,过上美好幸福生活。久迈书记代表乡党委对师大致力扶贫工作及关爱困难群众表示感谢,并期望学校与乡党委共同努力做好扶贫村各项工作。仪式上,杨尚京主席向乡领导移交了慰问物资及慰问金。本次慰问共慰问贫困户30户,每户米1袋、油1桶,慰问金500元,总价值折合人民币约2万元。在乡有关领导的主持下,现场向困难户进行了领取发放。
仪式结束后,在久迈书记、诺日尖参乡长的陪同下,马德明副书记及我校慰问人员还专门走访看望了切扎村四社德措太、仁青加两户特困群众,实地查看了特困群众家庭的生存现状。当看到两户特困群众家庭都有成员重病缠身、生计艰难的异常状况后,在场人员都内心酸楚,叹息不止,并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相信政府会一如既往关爱他们。
马德明副书记此行还了解了当前扶贫村的基本情况,掌握了扶贫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与乡领导沟通交流了定点扶贫工作,这对我校2015年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必将产生积极作用。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