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会信息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第九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9-05-13 15:59:24  来源:   作者:

青海师范大学第九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点击:[ 804]

0

   

5月10日,青海师范大学九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教代会、工代会)在城北校区隆重召开。校领导张雄伟、马德明、扎布、王锋、许存宁、梅岩、冶成福出席了会议。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37名正式代表、34名列席代表、5名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

1.jpg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青海师范大学办学定位确立情况说明》《工会第八届委员会财务开支及2019年财务预算说明》,选举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以下简称“三委会”)。

2.jpg

上午9:15时,第九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会议由副校长许存宁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3.jpg

他指出,2018年,学校紧紧围绕“以教师教育和民族教育为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办学定位,着力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着力构建对口支援工作新格局,着力加快学校内涵发展,着力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奋进之笔”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可圈可点,体现出“十个新”。一是校风教风学风呈现了新面貌;二是构建了“省校共建”新机制;三是国家高端科研平台建设实现零的突破;四是教学质量实现新提升;五是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六是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展;七是思想育人有了新品牌;八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贡献;九是重大赛事活动取得的新成果;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严度。

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的第四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承前启后、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总基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质量为中心,以整改落实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按照“抓整改、强合作、出亮点、办实事、求突破”的工作思路,全面完成好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任务,充分彰显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中的功能,努力开创学校“建设教师教育和民族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新局面,为我省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认真落实“投资于人”重大部署做出积极贡献。

4.jpg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校领导分别深入到各小组,与代表们一起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青海师范大学办学定位确立情况说明》;审议了工会第九届“三委会”委员选举办法和“三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助推学校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5.jpg

下午16:00时,召开第九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青海师范大学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马俊(回族)、王文旭(土族)、王安平、王金锐(女)、王青海、韦运韬(壮族)、史儒林、刘海云(女)、李涛、李和成、胡亚玲(女)、段新文、赵晓葵(女)共13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青海师范大学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王青海、张伟萍(女)、张全军、胡亚玲(女)、赵晓葵(女)五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青海师范大学工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王琳、王金锐、刘海云、陈琼、赵春燕、高晓杰、侯翠萍七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青海师范大学工会第九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在第九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校党委书记张雄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校广大师生的重托,认真履行教职工代表的职责,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深入讨论交流,积极建言献策,讲大局、议大事,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充分体现出大家心系学校、热爱学校的深厚情感和期盼学校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望,彰显出大家爱校荣校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有效发挥了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积极作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坚定了信心,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凝聚了力量。

7.jpg

张雄伟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聚焦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三全育人”新理念;聚焦组织建设,坚持强基固本;聚焦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围绕办学定位科学规划发展思路。统一认识,凝心聚力,把师范教育与青藏高原和民族地区的区位特色有机结合起来,把国家和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与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向结合起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围绕管理监督加强教代会工代会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职能,凡是涉及学校改革发展和民生的重大议题,都要严格履行教代会民主决策程序,真正让广大教职工参与到学校的管理与决策过程中来,让每一项改革措施都得到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参与、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四是围绕任务目标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要把会议的精神传达好,要用实际行动带头贯彻落实好,进而团结和凝聚全体教职工,引导学生,汇聚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

他强调指出,全面建设教师教育和民族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是全体师大人的共同追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改革创新、不断超越,为我省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