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会信息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工会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及表彰大会

  时间:2015-09-26 19:15:46  来源:工会   作者:

99,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工会组织召开了“庆祝教师节,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银生、党委副书记马德明、校职能部门有关领导和校各部门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德明副书记主持。

 

1.jpg

 

座谈会上,数学系李和成、经管学院王士勇、体育学院王宝珊、校幼儿园马振勃、物理系袁海良、化学系胡晓峰等教师做了重点发言。他们从对教师职业的使命、教师的责任、“四有”好老师标准、现代教育理念、辅导员工作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履行职责,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作出新贡献。

张银生书记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教师们致以亲切地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他说,在学校近60年的发展历程中广大教师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的每一步发展与广大教师的辛勤工作、默默奉献分不开。他强调,教师节的设立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历程,国家对教育的重视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教师的职业、教师的地位越来越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尊重,我们深感教师这一职业的光荣和圣神,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他指出,当前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到了关键时期,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也到了关键时期,师大今后的发展如何,取决于广大教师。我们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2.jpg

 

910下午,青海师范大学2015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会议对全校涌现出的2名省级优秀教师,1名省级优秀教育工作者,5名校级教学名师,18名校级优秀教学建设成果奖获得教师,16名顶岗支教实习优秀驻县教师,12名非师范专业实习优秀指导教师进行表彰。党委书记张银生,校长刘同德,党委副书记张雄伟、马德明,副校长王锋、赵海兴、许存宁参加了会议,获奖教师、各院系及职能部门领导、各单位教职工代表17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张银生同志主持会议。

 

3.jpg

 

表彰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热情欢快的乐曲中,校领导为荣获“全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的54名教师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省级优秀教育工作者”、经管学院院长王士勇教授代表获奖教师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从“教师”一词的含义阐释教师应该如何育人,强调德育工作的重要性。“省级优秀教师”、生地学院李建民教授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自己的成长历程,认为一名好教师要潜心教学,做好本职工作。“校级教学名师”、化学系郭承育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首位,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以自身的良好品德影响和教育青年学生的心得和感悟。

刘同德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号召全体教师向受到表彰的教师学习。刘校长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观大局、看大势、明方向,要主动融入社会,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引领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广大教师要心无旁骛地投入教学工作。当好老师,上好课,把讲好每一门课、上好每一堂课作为自己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

张银生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张书记指出,隆重表彰教师体现了学校的政策导向,是向广大教师传递学校将一如既往更加注重教学,更加注重教学质量,更加注重学生的满意度的信号,备好课、讲好课、育好人是做好教学工作的根本。张银生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于教师要求的精神,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够以受表彰的人员为榜样,凝心聚力,务实发展,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表彰大会结束后校领导与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