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会信息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工会工作简讯

  时间:2013-05-26 04:34:23  来源:   作者:

 

 
2012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为做好今年工会工作, 3月2日下午召开了第二次委员会委员(扩大)会议。青海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上届三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雄伟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尕桑尖措主持
杨尚京主席在会议中总结了工会委员会2011年工作,通报了2012年工作要点。2011年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行政支持下,全面学习、领会青海省教科文卫工会关于创建“六好”工会的要求和标准,按照“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组织建设原则,努力改进服务方式,创新工作形式。根据学校党政、教科文卫工会的总体要求,对2012年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总十二届七次委员(扩大)会议提出的总体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特色,大力开展积极向上的教职工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校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开展“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进一步做好“六好”工会创建工作;举行“名师”报告会。促进我校“师德校风”建设;组织开展高校与企业、农村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女职工“献爱心”社会帮扶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化管理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大力开展树典型,评先进和岗位技能竞赛活动。
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工会年度总结和安排部署,同时,新老委员回顾总结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展望规划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作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张雄伟副书记作了重要发言:工会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省教科文卫工会创建六好工会、开展技能竞赛、加强道德建设、推进文化建设等总体要求,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更好的发挥全体教职工的积极作用。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成绩,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功立业。
又讯:3月2日下午工会召开了2012年工作会议。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分会主席、委员及参加工会各类技能竞赛的获奖教师参加了会议。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雄伟、副校长王锋以及各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工会副主席尕桑尖措主持了会议。
杨尚京主席总结了工会委员会2011年工作。在学校党政的领导、省教科文卫工会的指导下,在各院系、部门的支持和基层分会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按照工会工作目标责任书,圆满的完成了2011年的各项工作。在履行教代会日常办事机构的职责;大力推进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积极向上的教职工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完善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切实发挥工会的积极作用,热诚帮助教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确保学校和谐稳定;继续开展创建“六好”工会、岗位练兵和建功立业活动。团结动员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献计出力。
民族师范学院分会主席王敬佩、教育学院分会主席侯广艳、数学系分会主席卫良在会议中进行了工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工会副主席陈晓翔宣读了表彰2011年度参加青海省各类技能竞赛、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受表彰教师的决定。学校和职能部门的领导为荣获青海省总工会 “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青海省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共青团青海省委 “全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马秀娟、马文娟、荣获青海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参赛教师宋长新、张淑敏等27位优秀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
党委副书记张雄伟代表学校党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高度赞扬了全校教职工为学校2011年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充分肯定了工会2011年的工作。对工会2012年的工作着重指出:要以学校“四个显著提高”为主线,充分发挥工作优势,立足实际,努力提高对校园文化、和谐校园建设的认识,大力开展和谐校园文化建设。深入进行爱校爱岗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形成党政一心、干群一心,共同建设和谐校园;要广泛开展建功立业和各类岗位练兵,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各个领域的主力军作用;要大力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教职工,进一步促进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继续以创建六好工会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工会活力,不断完善工作职能;要切实履行职能,要依法维护教职工利益,使教职工的基本利益得到充分保障,切实维护稳定和谐的教育环境。最后,他勉励广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工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总体发展的目标上来,把行动统一到真抓实干上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把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好、发挥好、保护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青海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一二年三月五日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