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教职工代表大会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第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0-06-22 10:48:29  来源:   作者:

青海师范大学第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0

 

619日,青海师范大学九届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城北校区隆重召开。校领导毛学荣、史培军、马德明、许存宁、赵海兴、秦燕鸣、冶成福、董占明出席了会议。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35名正式代表、48名列席代表、5名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青海师范大学工作报告》《青海师范大学工会工作报告青海师范大学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讨论稿)》,书面审议《青海师范大学2019年度决算和2020年度预算工作报告》《青海师范大学工会2019年财务决算及2020年财务预算的说明》。

上午9:30时,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培军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激发活力 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史培军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团结努力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为动力,打基础、建平台,强内涵、补短板,惠民生、促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提升。学校在全省高校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再次获得优秀等次,实现了“考核优秀五连冠”。他从十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一是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二是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三是立德树人工作守正创新四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五是科研创新提档升级六是高科院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七是对口支援不断深化八是师资队伍建设再结硕果九是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十是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他强调,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治理能力提升年”目标任务,严格对标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全面完成“10项重点工作目标”和“30项具体工作任务”,全面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我省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加快“五个示范省”建设,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做出积极贡献。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校领导分别深入到各小组,与代表们一起讨论了《青海师范大学工作报告》《青海师范大学工会工作报告青海师范大学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讨论稿)》等,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助推学校发展特别是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下午16:50时,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培军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草案)、实施人事制度改革事项的决议(草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做了总结讲话。

毛学荣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全面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收官的决胜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学校总结“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毛学荣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确保完成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抓主业。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学校的主责主业。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切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的短板,为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二是促改革。要以人事制度综合改革为抓手,积极稳妥探索实施机构编制与岗位设置管理制度改革、职称制度改革、职员制度改革、考核评价制度改革、薪酬分配制度改革、校院两级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等,出台并完善科学合理的配套制度体系,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彻底解决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内部动力不足的问题,为学校事业长远发展和师生个人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和强劲动力。三是强队伍。学校处在发展的关键期,求贤若渴,积聚人才,尊重人才,学校才有后劲、有希望。各学院要切实发挥抓牢抓实“第一资源”的主体责任,多下功夫,多花心思,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新”的增量激活“旧”的存量,产生“鲶鱼效应”,实现双赢双促。要千方百计营造良好环境,千方百计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形成推动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全面完成学校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65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落下帷幕。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