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教工 > 正文
 

我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投入使用

  时间:2021-09-13 09:31:42  来源:   作者:

我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投入使用

为切实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员工食用绿色环保、无公害农产品,强力打造健康校园,在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指导下,率先创建青海省首家校园食品快速检测室。食品安全快检室可快速检测农药残留、注水肉、瘦肉精、餐饮具洁净度、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等多项检测项目,从源头上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自9月1日起使用以来,已完成近70余批次的检测任务,合格率达到了100%。检测员每日对食堂采购的蔬菜、肉、油等食材取样后经过一系列操作流程后放入检测设备,检测结果自动上传到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数据平台并在食堂的电子屏幕上公示。各食堂采购食品中所含的农药残留物和瘦肉精、食用油的酸价及过氧化值等指标数值一目了然。

通过快检,一旦发现食品有异常情况,食堂可以立即控制相关食品级原材料,停止此类食材成品的售卖并将相关信息反馈到市场监管部门,便于相关部门对供货源头开展检查,有效提高对食品安全隐患的筛查和处置能力。

学校食品快速检测室的投入使用,能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快速、简便、灵活的优势,提高高校食品安全检测水平,确保从源头上用现代科技手段严把食品食材准入关和质量关,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