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大赛圆满完成

  时间:2021-07-07 09:42:44  来源:   作者:

我校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大赛圆满完成


我校以“学党史、铸师魂、展风采”为主题的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大赛历时1个月,圆满完成。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活动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力推动课程思政的实践创新、课堂教学的转型变革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快速提升,本次大赛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在评价标准和组织形式上进行了四个方面的改革:一是把课程思政的理念、方法和思维作为重要要求;二是突出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教学评价中强调“互联网+教学+学习”的的融合达成,增加了学生完成了前置性学习任务协同学习为主的学习方式、参与度和学习体验、学习任务和学习内容适合度、学习结果的创新性等评价指标,并大幅度增加教学活动中学生活动的评价分值;三是强化了课堂教学方式的变革。把合作学习和课堂适度翻转作为重要评价指标;四是“以教师发展共同体的方式”践行教师的共同发展。在展示赛前组织评委和选手对课程思政的结构和方法,课堂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变革等的研讨;在展示赛后拟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负责人、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专业负责人、青年教师以本次展示赛为素材,研究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现状、问题和对策,为我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的变革和教师发展建言献策;五是“以新数字媒体化的方式”推动教师发展。展示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的比赛视频将通过教师发展中心的公众号推送,供全校教师长期观摩和研究,充分挖掘展示赛的潜在效能和长线影响。

本次大赛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机关党委、教务处、督导室协办。分初赛和决赛,决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内容构成,分值的权重分别为20%、70%、10%。

全校共计532名青年教师经各教学单位组织的初赛遴选后26名选手进入决赛。评委由各教学单位推荐的政治强、品德高、情怀深、思维新,教学能力突出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老师组成。6月25-27日,2021年青海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大赛决赛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程序严谨规范。最终有 4 名选手获得一等奖, 8 名选手获得二等奖, 11 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3 名选手获得优秀奖,5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优化教学方法的热情,为强化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育人功能的发挥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