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0-09-11 21:18:53  来源:   作者:

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9月10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一线教职员工代表召开了以“明师德、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的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许存宁、冶成福和组织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许存宁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给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希望和要求。

会上,参会教师围绕“明师德、守纪律、讲规矩”主题,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他们践行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心得感悟和所思所想,对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改进教育教学管理和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冶成福表示将予以高度重视,并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整改。同时,他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更快发展谈了自己思路和设想。



毛学荣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全体教师的辛勤努力和付出。面对今后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我们首先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我们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重大贡献。”

毛学荣强调,一名教师要“明师德、守纪律、讲规矩”,就要做到一是爱党、爱国。要有政治意识,要有家国情怀。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爱教育事业。广大教师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实现自身价值,得到了社会的尊重,是非常光荣的职业。我们一定要有职业的自豪感、神圣感和自信心,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三是爱学生。作为教师,不但要给学生传授专业知识,更要教会学生怎样做人。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以一颗仁爱之心,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四是爱学校。“新时代、新师大、新梦想”。自2016年学校搬迁到新校区以来,教学环境、办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师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们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热爱学校的一草一木,关注学校发展建设的每一件事,以校为荣,以校为家,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时,毛学荣代表学校向每位参会的代表送上鲜花,感谢他们及全校教职员工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所作出的贡献。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