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六好工会 > 岗位技能竞赛 > 正文
 

史培军校长一行深入学院开展听课、评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19-06-26 16:07:46  来源:   作者:

史培军一行深入学院开展听课、评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  点击:[ 560]

0

   

6月24日下午,校长史培军同教务处和相关学院的工作人员深入学院进行听课、集体评课和教学研讨活动。教学研讨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韩芳主持。

01.jpg

史培军一行到外国语学院和教育学院的课堂,旁听了郭琳的《学校教育学基础》和才让旺姆的《英语写作Ⅱ》两门课程,随后召开了评课及研讨会议。听课教师现场进行教学反思,校长史培军、教务处及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堂组织等方面对两堂课进行了评议和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史培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并就课堂教学提出了四条指导意见。第一,课堂教学是不可替代的,当前的内外部环境对教师职业提出了巨大挑战。学生念大学就是念本科,每位教师都要想办法打造“金课”,使学生感到,如果错过这门课,就是一种遗憾。这就要求教师要充分利用数字教学资源和信息化教学手段,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教学管理部门要鼓励、支持、引导数字教学资源在课堂教学中的充分应用,要充分思考信息网络时代创新人才如何培养。第二,学校与学院相结合打造一批具有师大特色的优秀课程,培养出高质量的教师队伍。目前,我们的主要问题是课时偏多,而质量不高,要实行“333”制,三分之一学生自学,三分之一共同学,三分之一老师教。老师在课堂上的主要任务是答疑解惑,要提前把任务布置给学生,要充分利用影像资料,要深入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启发式教学。第三,加强教室资源建设,满足研讨式、启发式、互动式教学需要。第四,学校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全面抓教师对教学的投入,要在评价引导上下功夫,要在评价后的同等待遇上下功夫。要建立起崇尚教学的教学文化和追求质量的质量文化,形成优良的学风、教风和校风。

听课、评课和研讨活动是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手段,也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校领导、职能部门与学院、教师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全校上下关心课堂教学、重视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良好态势得到了积极推动。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