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六好工会 > 岗位技能竞赛 > 正文
 

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 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1-28 13:07:40  来源:   作者:

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

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引领作用,积极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决定在四川、陕西青海开展“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1127日上午,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我校工会协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活动在我校办公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青海总工会副主席吴有祯副主席、副校长许存宁参加活动并致辞。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白海青、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姬红捷也参加了巡讲活动。活动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部部长刘飞主持。

许存宁副校长向与会领导、巡讲团成员及来我校参加巡讲活动的各兄弟院校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校目前的办学情况,并对此次巡讲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许存宁表示,此次活动将会对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以此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努力为实现教育强国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有祯副主席介绍了近年来青海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各高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省高校青年教师队伍素质建设和能力提升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省高校青年教师要向此次来青海巡讲的3位优秀青年教师学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追求一流的教学水平,用新思想新技术新方法全面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努力创造一流的教学业绩;同时,要学习他们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追求与祖国和人民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钱磊副主席简要介绍了此次巡讲活动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师德、塑造良好师风以此为平台,进一步磨砺技艺、提高教学能力以巡讲活动为平台,深入钻研教学,共同提炼教学经验,进一步开拓视野,激发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不断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能力。

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分别荣获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一等奖的为大家作了教学展示,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黄沚青副教授为大家展示了古代汉语课程;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李威副教授,讲授现代工程结构抗火——混凝土的高温爆裂;思想政治课专项一等奖第三名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王翔宇讲授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的国际和平之道”。3巡讲教师分别进行40分钟的精彩展示示范课+教学心得分享。在互动交流环节,巡讲优秀教师与现场青年教师就专业课教师如何结合思政讲好专业课、授课内容安排以及如何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教学理念与课程特色的有效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垣8所高校的20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巡讲老师们的高水平教学技能与风采,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教学上收获了新的教学理念,新的教学设计模式;精神上感受到了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今后要多向优秀教师学习,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上好每一堂课。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