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六好工会 > 教工风采 > 正文
 

我校获批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时间:2019-10-18 16:34:44  来源:   作者:

我校获批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机关党委)  点击:[ 674]

0

   

近日,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中公布了批准新设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青海师范大学获批地理学和中国史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开启了青海师大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的新篇章。

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对学校加快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后,青海师范大学将积极做好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培养和使用,充分发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成为青海省“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等重大战略的科技支撑机构。


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青海师范大学地理学2013年获批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2017年通过教育部博士点专项评估,是青海省唯一一个理学博士点学科。目前已形成高原极端环境下的地表过程、生态保育和可持续性管理等极具高原特色和区域特色的优势研究方向。拥有博士生指导教师28名(兼职博导8名),以博士生导师为核心的学科团队承担大量的基础性和创新性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本学科拥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省部级科研平台,近3年来累计获取项目经费6303万元,近五年发表论文525篇,在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

中国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青海师范大学中国史一级学科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权,是青海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中少数有深厚积淀和学术影响力的学科之一,学科团队整体入选“青海省人才小高地”,2018年入选青海省建设的一流学科。中国史学科在青藏高原东北部安多藏区及甘青民族走廊区域历史与文化等领域具有鲜明的研究特色和学术优势。现有博士生导师13人,近五年承担国家社会基金项目28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各类项目经费总计为900多万元,4项成果获得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6项成果获三等奖,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和较高的人才培养水平。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