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女工园地 > 正文
 

美术学院2023年“三八妇女节”活动总结

  时间:2023-03-15 14:53:40  来源:   作者:

美术学院2023年“三八妇女节”活动总结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为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全面贯彻党的妇女政策,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根据校工会及院工会的工作布署报经院领导研究定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确定主题
加强妇女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女教职工积极性是全面贯彻党的妇女政策,促进可持续性发展必由之略。根据学校工会“奋斗新征程、巾帼绽芳华主题,突出党中央胜利召开二十大主线,结合我院实际开展座谈会、演讲比赛、观看优秀妇女先进事迹视频等节日活动。
二、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1.3月8日上午我院女教职工在美术楼314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文业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妇女同胞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大局,教书育人,诲人不倦,奋发有为,拼搏进取,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女教职工默默奉献于教育园地,为家庭与社会的和谐进步做出了不懈努力表示敬意,祝愿女职工健康快乐,美丽永驻。与会女教师代表畅所欲言,温情回忆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自己成长的经历,畅想学校发展的未来,并表达了自己对节日的欢快之情。

2.3月8日上午,在座谈会之后,我院女教职工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视频,张桂梅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实践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张桂梅同志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人民教师把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具体落实到了自己的事业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呕心沥血、淡泊名利和执着追求。她不是英雄,但是她用朴实、真实、感人的事迹赢得了人们对她的敬重。通过观看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用生活点滴写就的人生故事,我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深切地感悟到了一名女性、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平凡教育工作者所彰显的高尚人格和博大精神魅力,激励我们大家端正工作态度,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完成好学院各项工作。


3.3月8日下午,我院举行了演讲比赛,赛后发放了奖品。本次比赛极大地鼓舞了全院女教工的工作热情,体现了我院女教工在新起点上为学院建功立业的决心。


通过上述活动,既缓解了女教职工工作的疲惫和压力,又陶冶了性情、坚定了信仰。我院女教职工了团结协作精神和増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表现出极大的集体荣誉感,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很多教职工也表示在今后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将再接再厉,创造更好成绩。


                             美术学院

                          2023年3月8日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