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海省第八届青年教师(高校组)教学技能竞赛正式开幕

  时间:2020-07-23 09:11:23  来源:   作者:

                                三尺讲台显风采,以赛促教重提升


     7月22日上午,由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省教育系统工会联合主办,青海民族大学承办的青海省第八届青年教师(高校组)教学技能竞赛在青海民族大学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青海省10个本科、高职院校的94名优秀教师同台竞技、尽显风采。

      开幕式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有祯致辞并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广泛深入持久推进教学技能竞赛发展,引领广大教育工作者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希望广大高校青年教师以“学、比、赶、超”的热情,自觉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精进专业知识,苦练教学技能,努力成为大师大家。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岩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教师要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明师德、肯拼搏、善交流,充分展示学识水平和教学技能,展现教学风采和教学魅力,使“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深入人心。青海民族大学校长马维胜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希望参赛选手能在本次竞赛中充分展示自己,学习交流经验,取得优良成绩,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好老师。

     本次大赛严格执行“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制,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所占分值分别为20%、75分%,5分%;各科七位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20个学时的课程教学设计方案打分后,将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以及教学特色四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进行考评;参赛教师还将单独撰写教学反思,由评委集中评阅。通过此次竞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引导高校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参与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