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扶贫帮困 > 定点扶贫 > 正文
 

张雄伟副书记赴我校定点扶贫村开展“两节”慰问

  时间:2013-05-28 21:44:48  来源:   作者: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2011年12月22日,恰逢冬至。带着校党委的殷切关怀和嘱托,带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深深祝福,校党委副书记、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雄伟一行赶赴我校定点扶贫村——共和县黑马河乡文巴村,对近五十户贫困牧民进行了“两节”慰问,并看望了部分牧民。
草原上的信息传得比风还快。得知青海师大的领导要前来看望大家的消息后,许多村民们早早就赶到村委会,怀揣着洁白的哈达,静候雄伟书记一行的到来。特别是用藏汉两种文字书写的“热烈欢迎青海师范大学领导莅临我村指导扶贫工作”的横幅显得格外鲜艳夺目。
到达文巴村后,雄伟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村民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深切的祝福,预祝他们节日愉快,并殷切期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在村两委的领导下,继续增强建设美好家园和建设社会主义新牧区的信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争取早日脱贫。他指出:两年来,我校以解决文巴村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为帮扶重点,以促进人均收入增长为目标,帮助文巴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争取致富项目,为提升文巴村的自我发展能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新牧区的建设和发展是一个过程,不仅需要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帮助,而且关键要靠牧民自己,牧民群众才是社会主义新牧区建设的主体。希望村两委不断调整和完善工作思路,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拓宽发展集体经济的路子,拉动本村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本村经济建设事业的稳步推进。希望全体村民抓住机遇,主动进取,突出重点,循序渐进,加快发展,努力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
村党支部书记周加代表全体村民对青海师大党委和全体师生的关心关怀表示诚挚地感谢。他说:自2009年年底将青海师大定为我村定点扶贫单位以来,校领导就十分关心我们。学校的张银生书记等领导多次来过我村调查研究。今天,张雄伟副书记又来看望大家,我们十分感激。在青海师大的帮助下,我们积极争取了牦牛提纯复壮、村级道路桥梁、出村道路硬化、人饮安全、农牧民进城和游牧定居等十余个项目。此外,在青海师大的大力支持下,村两委在原小学基础上投资建设的幼儿园已惠及群众。目前,青海师大让然一如既往争取项目,为我村的脱贫致富在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要落实好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千方百计带领群众奔小康。
在大家感激的掌声中,雄伟书记亲手将带去的45床棉被、49袋大米、49桶清油等生活用品和9000元现金一一发放到贫困牧民手中,并将20台电脑交给村委会,希望村幼儿园的孩子们不出村就能认识电脑,使用电脑,为今后走出草原打下一定基础。
离开文巴草原前,雄伟书记一行还和村两委成员促膝谈心,就今后更加扎实开展扶贫工作进行了商讨。
 
便民服务
列车时刻表  |   万年历
 
  健康指南
·支原体肺炎预防知识 01-08
·安全生产基础知识 06-29
·新冠疫情“二阳”来袭的情况... 06-29
·牙齿杀手,牙周炎的前世今生.... 03-31
·倒春寒对⼈体有哪些危害 03-28
·​冬季养生知识 10-14
友情连接
 
 
 

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联系电话:0971-6307667    E-mail:343563520@qq.com